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什麼樣的人會是一個好的主人/支配者(Dominant)?

譯自 http://thejourneyofwill.blogspot.tw/2013/01/what-to-look-for-in-bdsm-dommaster.html


Iya:
BDSM活動的各個向度之中,D/s  S/M 相較起來少了那麼點知名度,或許因為D/s關係偏向於精神方面的活動,又或許因為維繫一段D/s關係要比尋找一位固定的SM玩伴困難的多,國內似乎比較少見關於如何建立D/s關係的討論,也鮮少見到有能力、能負責,又具備高素養的支配者(Dominant)。所以這次將著名的BDSM社群部落客Will的專文翻譯過來,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助培養出更多好紳士(為自己謀福利呀!),也讓大家熟悉一下Dom的責任與所需特質。

1:原文作者Will是異性戀的男性Dominant,所以文內所有Dom都預設為男性,sub都預設為女性,然而文內的性別都是可以替換的。
2:有幾個詞,我不是很確定台灣的標準譯法為何,包括kinkdominantboundaries,還煩請各位提供意見。
-----------------------------------------


當一個Dominant 跟當一個SM情境中的主動方一樣嗎?在D/s 關係中扮演一位好主人(Dom)所需要的技能或許與在SM情境中扮演主動方所需要的技能有些重疊,但大多是不同的--尤其當我們今天討論的主題是「過著D/s生活」的Dom(譯注:有別於只在Play中才扮演Dom角色的人)。以下所列舉的特質在篩選香草戀愛對象的時候也同樣適用!

一個優秀的Dom具備的特質


誠實與透明性。
他回答你所提出的任何問題,沉著的分享一些你應該知道的知識,並且對他的人生毫無掩飾。他願意和你談論他過去的交往關係,並且不會將一切全都怪罪在他過去的伴侶上。

他嘗試過Kink(譯注:以下改稱愉虐活動)並渴望更多。
他參加愉虐活動是為了滿足自身的喜好,而非因為這是你要的。他不會因此感到混亂。他會在愉虐活動方面持續自我精進,也擁有圈內的朋友或導師。(很多新手女sub會犯的錯誤是:把在一般社交場合遇到的看似有Dom氣質的男性當作Dominant來看待。切記:香草男性是不可能被轉化為真正的Dominant的!)

香草戀愛成分。
你們將對方視為一個個體來真心喜歡對方,而非只將對方視為提供愉虐體驗的工具人。你們之間的喜歡是互相並均等的。他不會在雙方彼此熟悉之前就將你帶入D/s的互動模式。(注:又一個Sub容易犯的錯誤!與認識未深的人締結D/s關係是極度不穩定而危險的)

協調的生活作息與目標。
你們在許多方面需要有最基本的協調性,包括生活作息習慣對於個人時間的需求性慾與對於愉虐活動的慾望以及社交性(比如,一個喜好應酬的交際花可能不太適合與一個宅男相處)。如果你們想要共築長遠的關係,職涯家庭問題跟夢想也會成為你們必須協調的項目。儘管兩個人之間的感覺跟吸引力很重要,但這些東西的契合度在很大程度上會左右一段關係的成敗。

願景與視野。
他腦海中對於這段關係的未來有一幅藍圖。他可以預見這段關係未來的可能發展與挑戰,並將這些都與他的sub溝通清楚。不過要記得,這個願景以及達成願景的方式是可能會隨著你們關係的發展而改變的。

情緒穩定性。
他瞭解他自己和你的情緒與心理陰影。他懂得在需要幫助的時候開口求援,也懂得在你需要依靠的時候扶你一把。他不容易被激怒或感到受傷,但如果他真的感到不悅,他也會冷靜的向你表達自己的感受。

對自我成長的追求。
他會持續的學習與充實自己—特別是在情感方面以及社交技能方面。他對自己現在的樣子感到自在,但永不因此而滿足。他會從錯誤中學習(如果他學的夠快的話,這個特質可以彌補許多經驗上的不足,但絕不能被用來替代其他的重要特質)。

好奇心與欣賞的能力。
他對妳深感興趣—妳的身體,妳給人整體的感覺,以及其他那些妳允許他探索的地方。

直覺與同理心。
他很能讀透妳,最終會讓他得以預測妳在關鍵時刻會做出的反應。他會告訴妳他對妳的觀察,也深刻在乎妳的感受。

謙虛與自信。
他知道他的弱點與缺陷何在。他知道自己有哪些強項以及自己能力的極限。他不過份冒險。他不擅自將自己的知識跟經驗和權威畫上等號。他懂得如何承認自己的錯誤與失敗。

設定極限並超越極限。
D/s 關係的精華所在或許就是劃分伴侶間的界線(boundaries)—無論是身體上的或是精神上的。一個好的Dom會同時進行兩個步驟來引導整個過程:一是為他的伴侶設定有意義的限制,二是幫助他的伴侶逐步化解她原先的的界線與矜持。

耐心與彈性。
他願意投資時間與心力去培育一段深厚的關係。他知道妳不是萬能的。在必要的情況下,他可以平靜地接受妳的拒絕。他可以接受替代方案或是改變原先的計畫/目標。

感激與激勵。
他會告訴妳哪些事情使他愉悅,以及他多麼感謝妳的存在。他讚賞妳的才華與成就。他不會用高標準對妳做出毫無意義的批評。他也鼓勵妳去追求自己心中所愛,去培養自己的實力,去彌補自己的弱點。(注:過度的激勵有時候會帶來反效果。sub也應該從服務伴侶的行為中得到滿足,而非為了得到讚美而刻意為之)

對人體的知識。
他會探索也會直接碰觸妳的身體。他懂得如何像玩樂器般的精心玩弄妳的身體。他對自己的體能極限有自覺,也能察覺你們之中任一方何時需要休息。

穩定經濟能力。
他有他自己的生活空間。他不是負債累累而無力償還的。(注:擁有可以足以拿來消費在愉虐活動/用具上的收入的確很棒,但大多數道具都可以自己製作。而財富並不等同於快樂—有時,財富反而會限縮快樂)

關心自己。
他懂得照顧自己,包括維持正常的飲食睡眠運動整潔打理儀容,以此類推。

如果妳遇上了一位擁有以上全部特質的紳士,而他又對妳表露出興趣……那就趕緊準備跪倒在他面前吧—這樣的好男人可不多見!

不相關的特質


相貌。
某人在真實互動中給妳的感覺—透過眼神聲音與動作所散發出來的能量—比他上不上相或是身材夠不夠好重要太多了。

想要控制的慾望。
有些Dom喜歡密切的追蹤sub的動向並下達大量的命令,但是頻繁的發號施令並不等同於對於sub的主宰;切記:絕大多數的控制狂都不是Dom

在社交場合與職場上的主宰地位。
言情小說有時會把男主角形容為能hold住所有場合的霸氣人物,不過現實中根本沒那種人。大多數的圈內紳士們也只是受雇於人的職員;每個人本都會有比較擅長應對與不擅長應對的場合與社交圈。

D/s 的實際經驗。
就算一個男性從來沒擁有過任何一位sub,也不代表他是個掉漆的傢伙。才能與付出的程度往往比經驗多寡更加至關重要。

7 則留言:

  1. 一個覺得你寫的很好 也住在LA的D 路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不嫌麻煩的話,可以到我的臉書頁面來玩玩,雖然我最近都在洗版XD

      刪除
  2. 這是一篇很棒的文章!
    感謝妳的翻譯
    不知道是否同意轉載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可以,麻煩請註明原文出處 The Journey of Will (http://thejourneyofwill.blogspot.tw/2013/01/what-to-look-for-in-bdsm-dommaster.html) 以及譯者Iya即可~謝謝鼓勵!

      刪除
  3. 喜歡你的文章與文字 可否分享 我會將出處與譯者一併註明

    回覆刪除